• dex1
  • dex2
  • dex2
  • dex4
1 2 3 4
 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宜蘭另類慶生 揹著土地公春遊 ◢

宜蘭縣羅東鎮公所將在25日與當地中山公園福德廟合辦「土地公春遊」活動,除請各廟宇土地公一起健行,公所也將贈送褙帶,讓民眾可以揹著自家土地公一起參加。

俗話說「田頭田尾土地公」,民間信仰土地公是地方的守護神,和民眾最親近也無所不在。每年農曆2月初2是土地公聖誕,各地都有廟會活動來慶祝或祭祀。羅東鎮公所今年提早在國曆2月25日和當地中山公園福德廟合辦「土地公春遊」活動。

羅東鎮公所今天說,當天活動將上午9時從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出發,並由有現代土地公稱呼的各地里長們親自抬轎,邀請各廟宇土地公遶境出巡,護佑羅東。沿途主要行經鎮內主要街道,並設有中途點發放礦泉水、摸彩券、活動紀念品,路程約5公里。

春遊活動最後將回到中山公園的福德廟,將由廟方準備平安粥供民眾享用,鎮公所屆時也將舉辦摸彩活動,獎項有多樣家電等。

此外,公所也將贈送揹帶,歡迎民眾可以揹著自家土地公一起參加,幫土地公來個另類慶生,也感謝土地公的保佑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221004670-260402

發布日期:2017-02-23 09:55:48
回上頁